close

哈哈~(笑屁)久違的發文來囉~

改編故事?老梗啊~老梗

老實說,我真的很喜歡愛麗絲的故事~

所以想說改寫成南涼版本~~XDD

我還是打算用第一人稱寫,以第三人稱的角度寫是我的障礙啊……

視角:涼野風介

正文開始呦~(別裝可愛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,是涼野風介,在這個秋天的早晨,我和我的姐姐,一起來到了一棵楓樹下看書

天氣十分涼爽,偶爾微風拂過,火紅的楓葉一片片掉落,更增添了秋意

就在我專注看書之時,一個黑影從我面前閃過

仔細一瞧,是隻兔子!

白色的毛佈滿全身,紅色的瞳孔炯炯有神,黑色的西裝前有個紅色領結,頭上高貴的帽子旁有著孔雀的羽毛,更顯得地位不凡

我對這隻兔子充滿好奇心,也跟著他跑去的方向,突然

「啊!」

 耳邊傳來的是我的尖叫聲,我掉進了一個洞裡

「這樣子姐姐一定會擔心的……該怎麼辦才好……」

在我煩惱時,我發現,那個洞好深好深,好像可以直通地心似的,而且,洞裡面還有些奇怪的東西,例如:鏡子,書,鋼琴,茶杯,梳子……

就在我觀察附近的神奇景象時,我突然掉到了洞的底部

「痛死我了……」

意外的,並沒有想像中那樣痛,只是比踢到桌腳痛一點罷了

就在這時,我聽到了一個聲音

「糟了!糟了!要遲到了」

我立刻回頭,又再次看到了那隻匆匆忙忙的兔子

用著跑白米的速度,我試著追上他,但最後,他消失在一扇小門前

那扇小門,只容得下一隻兔子

「可惡!」我抱怨著

「真希望我可以變小~」

像在生日蛋糕前許願一樣,我天真的說著

沒想到,神奇的事竟然發生了!我真的變小了!小到剛好可以進入那扇門

我的內心又驚又喜,轉開門把,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小路,附近的植物,高到正好可以擋住刺眼的陽光,而在小路的盡頭,我還隱約可以看到一間紅色屋頂的小屋

但是,我最在意的,還是那個白色的身影,我左顧右盼,終於在一坐小山丘上發現了他,他急促的腳步從未停過,拼命的往盡頭的那間小屋奔去

不過,重要的是接下來的畫面令我大吃一驚,那隻兔子往地上一滾,變成了一個紅髮男孩,服裝,帽子都是一樣,只不過眼睛變成了黃色,帽子上還多了一對兔耳朵

 我揉了揉眼睛,試著相信著一切,等我回過神來後,用比之前更快的腳步,朝著那個人奔去

終於,終於,我追到他了,我氣喘吁吁的問他

「你好,我是涼野風介,請問你是……」

「南雲晴矢,我叫南雲晴矢」

「好吧…南雲,我可以問你一些事嗎?」

「等等吧,我現在正要去和睡鼠開茶會呢!要不然……你跟我來好了!」

「嗯…好吧…」

為了要了解現在是什麼狀況,還有要怎麼回家,我只好勉強答應了

 

 

 

喀啦

「哈囉~睡鼠老朋友,今天我們還有一個客人哦~」

那個名為南雲的,對著爬在桌上,看起來快睡著的睡鼠說著

「蛤?誰啊?你沒跟我說今天有客人」

「就是他,他說他叫涼野風介,他有問題想要問我們」

「好吧!那快坐吧~」

睡鼠立刻拉出那木頭製的椅子,示意我坐下

「你要問什麼?給你問吧」

拿著上面有玫瑰圖案的茶壺,南雲問我

「呃…我想問說,我在哪裡?」

「你在你的世界裡」

睡鼠裝作自己很聰明的樣子回答我

「蛤?我的世界裡?」

「意思就是你的夢裡~」

酌了一口紅茶,南雲答

「所以說,我只要想辦法讓我醒來,我就可以離開了?」

「不然嘞?」

「好吧…我了解了,不過我還有問題」

「問吧~」

睡鼠顯得有點不耐煩,看來我皮得繃緊點了……

「南雲,你為什麼可以變成兔子再變成人?」

「噗~~~~~~你竟然知道?」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這件事情只有你,我,睡鼠知道就好了,絕對不可以讓我母親知道」

「你母親?誰?」

「就是那個超級超級超級壞的紅心皇后啊!」

「哦~我想我知道她是誰了」

「你知道她做了多少壞事嗎?她不但不准我出門,而且還要所有的東西都是紅色的,否則就會被判死,所以我才變成兔子的樣子偷偷溜出來,但是絕對不能讓皇宮內的人知道,不然我絕對也會被…………」

「真的嗎?原來你母親是這麼心狠手辣的人」

我不可置信的捂著嘴巴說著

「唉~是啊……」

接著我們三人又聊了許多事,眼看時間不早了,南雲跟我說

「ㄟ!涼野,不然你今天就先在睡鼠家過夜吧~我要先回去皇宮了,不然被我母親知道,就大事不妙囉!」

「哦!好吧~那你明天還會再來嗎?」

「當然會啊!對了!我要給你一樣東西」

他拿掉了自己的帽子,從裡面拿出一朵……玫瑰

「謝謝你讓我這麼信任你,相信今後,你我一定會是至交好友!」

「謝謝!」

我高興的接受這份禮物

「我明天還會來帶你參觀這個地方,那,掰掰囉!」

「嗯!掰掰~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TBC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ㄎㄎ~待續待續~~

這篇的重點是啥,我也不知道(那你是在寫什麼

只是想說明南雲涼野相遇的過程,結果就……嗯……變成醬

太爛抱歉抱歉啊~~(跪

至於南雲為什麼會變成兔子嘛……嗯,其實是我某天在畫一隻可愛的(?)兔子,然後就轉頭看看我後面的日曆,上面正好有南雲,我就想像南雲變成兔子的樣子,結果還滿古錐的,所以就醬囉~(但你沒有解釋為什麼文章內會變身的事啊?(哎呀~那麼計較幹嘛,反正就是會變身嘛~

嗯…最後祝端午節快樂!!(ㄟ!那過很久了ㄟ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偶4千尋X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